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工公司吳天池當選行政院 95年模範公務人員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參與北宜高雪山隧道施工 國內首次使用TBM 克服惡劣地質 終能完成挖掘工作

(本報訊)榮工公司北宜施工處第二施工所副所長吳天池當選行政院「九十五年模範公務人員」,日前於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的頒獎典禮中,接受行政院蘇院長頒獎表揚(如右圖,田潔生攝)。 榮工公司北宜施工處第二施工所副所長吳天池優良事蹟如下:參與北宜高雪山隧道主坑施工,首次使用全斷面隧道鑽掘機(TBM)時擔任站長,身體力行,學習TBM施工技術,成功地由外籍團隊移轉施工技術,國人自行操作時克服四稜砂岩等惡劣地質,不僅於八十五年六月廿日帶領工班締造單日推進五十七公尺的世界紀錄,並連續掘進六百五十四公尺,成功地穿越金盈斷層等惡劣地質區段。隨著技術不斷精進,九十三年三月更達成單月開挖三百六十公尺的新紀錄,帶領團隊持續趕工,終能於九十四年二月完成所有開挖工作,功不可沒。(點閱次數:1343)